延安市各区县雷霆救援队驰援河南抗洪抢险

2021-07-29 10:46:38 作者:胡志斌 聂锦涛 张玲

图片1

7月22日,延安志丹雷霆救援队赶赴河南省新乡市协同吴起圣地救援大队、子长救援队、安塞救援队、延川救援队、富县救援队、黄龙救援队、甘泉救援队及越野e族陕西大队延安分队、延安马帮等90多名救援队员联合开展抗洪抢险。他们按照应急指挥部指令,前往新乡市辉县市穆家营村、峪河西淹沟村、东淹沟村、姬庄村开展被困群众转移以及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图片2

穆家营村水深有一两米,里面有一两千村民受困,没水没电,没信号,救援队员用潜水艇将老人,小孩,孕妇300多人转移到马庄中心学校安置点,并用橡皮船向这几个村运送救援物资200多吨。

7月26日,接到应急指挥部指令,卫辉市水位突然上涨两米多,请求救援,联合救援队员迅速出动,火速赶到重灾区,协助卫辉县主街道组织群众紧急撤离。

志丹雷霆应急救援队谢林主任即刻安排救援队分为三队前往相应地点开展救援行动。一队负责转移卫辉市附属一医院住院病人,他们通过救援队员背人,担架抬,冲锋舟等运送方式,成功转移病人400多人。二队负责转移卫辉市时代广场,以同样的方式成功转移出300多人。三队负责转移卫辉市卫辉市北码头村庄灾民,成功转移300多人。截止晚上7点左右,延安雷霆应急救援大队已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000多人。

图片3

各救援队成员齐心协力,克服各种水域营救困难,在灾民的泪水和救援队员的汗水中,展现了延安应急雷霆救援队奋勇向前,迎难而上的可贵精神。救援过程中,灾区人民向延安救援队表示深切的感谢和赞赏。

谢林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洪灾这么大,我们志丹雷霆救援队义不容辞支援,洪水不退,志丹雷霆救援队不收兵,全力支援河南抗洪抢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