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亿元!上半年平潭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07-29 15:30:34 作者:林霞 徐灵 邵鹏

据平潭海关统计,上半年实验区外贸进出口总值93.9亿元、同比增长73.3%,其中出口42.5亿元、增长113.4%,进口51.4亿元、增长50%,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最好成绩,外贸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实验区外贸产业迅速发展,得益于高效便捷的口岸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平潭海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业务改革,稳步推广B2B出口改革、电商企业“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等试点,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今年5月,平潭海关推出电商企业“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协调银行为企业开通代缴税款业务,大幅简化办税流程。6月,在福州海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实验区成功备案首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账册,标志着平潭全面切入金关二期特殊监管区域系统,企业可依托区域系统顺利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入区退税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