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多措并举打出促消费稳增长“组合拳”

2021-07-29 15:24:53 作者:沈彦彦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8.1%,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增长60.3%,增速全省第一;餐饮指标增长48.5%,增速全省第二;电子商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厦门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打出促消费稳增长“组合拳”,在消费市场的“半程跑”中取得了领跑全省的亮眼成绩。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上半年,厦门市以节庆消费带动繁荣商气,以体验升级带旺鼎沸人气——从“留厦过年”到“欢动五一”,厦门市从政策到补贴全链条赋能,为消费市场加力提速提质注入动能,超亿元“真金白银”补贴拉动商家积极性,撬动消费大市场,取得了显著效应。

面临新冠疫情的考验,餐饮服务业的回补情况是市场回稳的标志之一。今年,厦门市多次出台政策支持餐饮行业提质增效,餐饮指标的显著增长也映射出厦门市消费市场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打造直播电商发展高地,抢占电子商务发展制高点,打造东南沿海重要的总部经济集聚地,厦门的总部经济新动能加速形成——电商高地+周边优质产业带的良性循环,为厦门市网络零售的腾飞赋能。泉州男士精品产业带、福建生鲜食品产地产业带、宁德生活家电产业带等为厦门打造网络零售产业的高地提供了有效的产业后盾支持,也是厦门电商总部有效发展的优势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