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期中卷” 签约项目、总金额同比2019年两位数增长

2021-07-29 15:23:43 作者:左晨 汪子轶

7月28日召开的湖北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910个,同比2020年增长48%、2019年增长14%;签约金额21482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92%、2019年增长26%,传递出外界对湖北的强烈信心。

据悉,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完成全年目标的60%,签约总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的71%,双双实现超额“双过半”,无论是项目数还是金额,都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从开工情况来看,全省招商引资亿元以上开工项目1553个,比2019年同期增长13%,完成全年目标的50%。从区域来看,宜昌、武汉、十堰、仙桃等市州招商引资整体完成较好,武汉和十堰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签约项目个数任务,咸宁和宜昌上半年签约项目金额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64%和90%。

招引项目中,外向型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全省签约400个外向型产业项目,完成全年目标的133%;重大项目发挥支撑效应,上半年签约的2910个亿元以上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524个,50亿元以上项目115个。武汉市东风岚图新能源乘用车、襄阳市火凤凰大数据产业园、宜昌市罗家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为全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湖北招商引资工作呈现示范效应不断提升、统筹力度不断加大、活动成效不断提高、重大项目成果丰硕、项目服务提质增效五大特点。下一步,全省招商系统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方案落实,以更高标准抓好活动举办,以更细措施抓好产业链招商,以更大干劲抓好项目落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