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半年商务运行分析会在延安召开

2021-07-30 12:02:26

7月29日,全省上半年商务运行分析会在延安市召开。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主持并讲话,延安市副市长单舒平致辞。

图片1

会上,省商务厅机关主要业务处和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商务厅与会厅领导对上半年商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74.93亿元,同比增长22.8%;进出口总值2229.75亿元,同比增长24.1%;自贸试验区新设市场主体19176家,同比增长134%,“探索国际化多元化法律综合服务体系”等6项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全省7个综合保税区新增入驻企业33家,共有274家,实现进出口1319.19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额的59.2%,主要商务指标呈现恢复强劲、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图片2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省商务系统要持续办好2021秦乐购消费促进年活动,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推动电商聚集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要持续推进自贸试验区《条例》、《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

此外,要依托国内重点展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加强与银行、信保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陕西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发展,推动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招商引资精准性有效性,优化提升综保区和经开区,持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加快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建设。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形象新作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