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县税务局:纾困解难畅通贷款缴费渠道

2021-08-02 11:37:56 作者:王金龙

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辉南县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把“拓渠道、增保费、解民意”作为惠民实事重点,通过走银行、进企业,入学校,“一对一”问需帮扶缴费人等暖心之举,确保各项惠民实事落到实处。

为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困难灵活就业缴费群体缴纳社保费的问题,使其在税务机关征收社保费后,能够继续通过银行渠道贷款缴费。辉南县税务局主动联系社保局、吉林银行、工商银行等部门,重新梳理业务流程,简化中间环节,克服技术难题,终于开通了吉林银行贷款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的专用缴费渠道,现在缴费人只需到社保局领取缴费征集单,再到吉林银行办理社保费贷款即可。通过此渠道获得的贷款,享受政府贴息政策,“低利息”即可圆缴费人的“社保梦”,进一步降低了缴费人的缴费成本。

自4月13日开始第一批缴费至今,共计放款111笔,金额125万元。通过往年数据预估,今年通过该渠道缴费的金额将达200万元以上。辉南县税务局联合吉林银行辉南支行在“银税贷”基础上,率先设立了全省首家“银费贷”缴费服务点。未来,将在缴费方面进行多角度的积极探索,为缴费人带来更多的缴费选择。最大限度满足县域内灵活就业群体缴费人的实际缴费需求,提升缴费人的体验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