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当代美术馆即将开幕

2021-09-02 14:19:22

潇当代美术馆是一座落于日照市的当代艺术馆,将在2021年9月11日正式开馆。美术馆力求为更多观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并了解当代艺术的平台,同时支持年轻艺术家的创作探索。我们希望成为一个艺术工作者们互动交流和发挥想象力的开放社区,联手各个领域的文化创作者策划丰富的展览与公共教育活动,为社区参与者们的感受力、思考力与个体内在精神的提供新的启发。

潇当代美术馆拥有丰富而国际化的艺术收藏。馆藏既有来自草间弥生(Yayoi Kusama)、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卡瓦斯(KAWS),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等近年来备受关注与喜爱的系列收藏,也有凯瑟琳·布拉德福德(Katherine Bradford),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亚历山大·考尔德 (Alexan­der Calder),乔治·康多(George Condo),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马克·格罗蒂扬(Mark Grotjahn),彼得·哈雷(Peter Halley),芭芭拉·克鲁格( Bar­bara Kruger),帕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艾德·拉斯查 (Ed Ruscha), 丹尼尔·里希特(Daniel Richter),黄若萌(Martin Wong),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刘野(Liu Ye)等现当代艺术大家的作品收藏,为广大公众提供了与现代艺术中的经典作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除此以外,潇当代美术馆特别致力于支持并展现更加年轻而多元的艺术实践,收藏了诸如 克·亚当斯(Derrick Adams),路易丝 · 伯内特(Louise Bonnet),阿莫科·博阿福(Amoako Boafo),陈飞(Chen Fei),拉希德·约翰逊(Rashid Johnson),陈可(Chen Ke ),泰特斯·卡普(Titus Kaphar),希拉里·佩西斯(Hilary Pecis), 克里斯蒂娜·夸尔斯(Christina Quarles),丹娜·舒茲(Dana Schutz),艾米莉·梅·史密斯(Emily Mae Smith), 莎芭拉拉·塞尔弗(Tschabalala Self),萨勒曼·图尔(Salman Toor),乔纳斯·伍德(Jonas Wood),罗宾·F·威廉姆斯(Robin F Williams),黄宇兴(Huang Yux­ing) 等70后新锐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并期望在不同文化艺术作品流碰撞中探讨新的可能性。

潇当代美术馆是由中国当代艺术藏家丁一潇创办的私立美术馆,丁一潇出生于1994年5月,于2015年毕业于洛杉矶加州大学,2018年开始接触当代艺术收藏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至今为止他的个人收藏包括来自国际与国内知名艺术家的油画,纸本,雕塑,装置,影像在内的作品逾千件。

美术馆位于日照市中心地段兴业中心大厦一、二层,东临万平口海洋公园,北邻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总面积逾5500平方米,本次开幕展览所使用空间约占2500平方米,剩余空间预计于2022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展馆之外,美术馆还拥有完备的配套设施,包括书店、咖啡厅、充满艺术气息的五星级酒店等,致力于为公众的艺术探索与文化生活创造空间。

展览单元

此刻,现在 | New Now

潇当代美术馆荣幸宣布,将于2021年9月11日至2022年1月9日举办大型群展“此刻,现在”,呈现世界各地新生代艺术家的丰富作品。展览中的作品既有过去五年内的新作,又含反映现代主义的叙事,同时兼具处于本土-国际艺术实践中间地带的、或沿袭传统或颠覆旧制的图像。艺术家们运用多样化的表现语言、观念和后互联网时代的工具,探索着一种全新的、走出艺术的社会、历史和文化边界的美学,并从不同文化视角和个人背景出发提供了新鲜看法和独特设想。他们打破性别、种族和阶级壁垒,构筑令人困惑却又引人探索的乌托邦。这一乌托邦超越了艺术家头脑中的隐蔽世界,邀请观众欣赏、讨论、把这些画作同自己的亲身经历联系起来。展览将展出潇当代美术馆收藏的约70件作品,涉及超过40位于1980年代、9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这些作品之间的联系相对松散,却共同反映了此刻、现在的环球艺术图景。

策展人

“此刻,现在”由汉斯·维尔纳·霍尔茨瓦特(Hans Wern­er Holzwarth)策划,在过去数十年间,他以书籍设计师、编辑和出版人的身份活跃于国际艺术世界。1990年代,他与众多艺术家如罗伯特·弗兰克(Robert Frank)、拉里·克拉克(Larry Clark)、南·戈尔丁(Nan Goldin)、鲍里斯·米哈伊洛夫(Boris Mikhailov)、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合作完成了一大批重要出版物。2000年,他创办了霍尔茨瓦特出版社,继续与当代艺术家一同制作艺术家书和图录,已经出版了达伦·阿尔蒙德(Darren Almond)、格伦·布朗(Glenn Brown)、安德烈·布特兹(André Butzer)、蒂姆·艾特尔(Tim Eitel)、金特·弗尔格(Günther Förg)、阿尔贝特·厄伦(Albert Oehlen)、布里奇特·赖利(Bridget Riley)、乔希·史密斯(Josh Smith)、特西奇与米尔(Tursic & Mille)、王加加(Wang Jiajia)、克里斯托弗·伍尔(Christopher Wool)、张伟(Zhang Wei)的画册。2008年起,霍尔茨瓦特为塔森出版社(Taschen)编辑了多部内容详实的艺术家专集(从杰夫·昆斯和比特利兹·米拉塞斯到朱利安·施纳贝尔和大卫·霍克尼),以及专题性图书 Art Now 第三、四卷,呈现具有潜力的新锐与极富影响力的干将,探索国际当代艺术的现状。

参展艺术家:

安南·阿佛泰(Annan Affotey),克里斯·阿克达里提斯(Chris Akordalitis),哈罗德·安卡特(Harold Ancart),阿曼达·鲍德温(Amanda Baldwin),乔纳森·查普林(Jonathan Chapline),凯尔·邓恩(Kyle Dunn),金梦(Camilla Engstrom),山姆·弗里德曼(Sam Friedman),路易莎·加利亚尔迪(Louisa Gagliardi),伦茨·格尔克(Lenz Geerk),梅蒂·加迪安卢(Mehdi Ghadyanloo),伊丽莎白·格拉斯纳(Elizabeth Glaessner),尼古拉斯·格拉菲亚(Nicholas Grafia),海蒂·哈恩(Heidi Hahn),博德·赫尔加森(Baldur Helgason),禤善勤(Chris Huen Sin Kan),莎拉·休斯(Shara Hughes),井田幸昌(Yukimasa Ida),季鑫,伊娃·尤兹凯维奇(Ewa Juszkiewicz),乔丹·凯茜(Jordan Kasey),约尔迪·科维克(Jordy Kerwick),斯坦尼斯拉娃·科瓦奇科娃(Stanislava Kovalcikova),沃伊泰克·科瓦里克(Vojtěch Kovařík),迈克·李(Mike Lee),塔拉·玛达尼(Tala Madani),约翰·马杜(John Madu),威尔·马德尔(Will Martyr),莎娜·麦考伊(Shaina McCoy),辛菲维·恩祖贝(Simphiwe Ndzube),阿德里安娜·奥丽薇尔(Adriana Oliver),凯瑟琳娜·奥尔施鲍尔(Katherina Olschbaur),埃尼瓦耶·奥卢瓦塞伊(Eniwaye Oluwaseyi),丹尼尔·奥查德(Danielle Orchard),黛西·帕丽斯(Daisy Parris),奥尔加·波提皮洛姆(Oh de Laval),奥蒂斯·夸梅·凯·奎科(Otis Kwame Kye Quaicoe),克里斯蒂娜·夸尔斯(Christina Quarles),劳伦·奎因(Lauren Quin),六角彩子(Ayako Rokkaku),萨曼莎·罗森瓦尔德(Samantha Rosenwald),瑞安·施奈德(Ryan Schneider),乔西·斯博林(Josh Sperling),吉尼西斯·特蕾梅恩(Genesis Tramaine),维克多·乌巴(Victor Ubah),卡特琳娜 ·雅内科娃·沃尔什(Katarina Janeck­o­va Walshe),罗宾·F·威廉姆斯(Robin F Williams)。

开放时间:09/11/2021–01/09/2022 周三至周日11:00—18:00

策展人:汉斯·维尔纳·霍尔茨瓦特

展览空间:潇当代美术馆 I/II 展厅,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兴业国际财富中心二层

合作方:马刺画廊

Open: 09/11/2021–01/09/2022 Wed-Sun 11:00–18:00

Cura­tor: Hans Wern­er Holzwarth

Address: Gallery I/II, Xiao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Xingye Inter­na­tion­al For­tune Cen­ter, Dong Gang Dist., Rizhao, Shan­dong.

Part­nered with: SPURS Gallery

新生代艺术家王加加个展 “日照”

潇当代美术馆将在开幕同期推出来自英国的华裔艺术家王加加的首次美术馆个展——“日照”,本次展览汇集了王加加在2021年最新创作的20余件作品,展览由来梦馨策展。

王加加,1985年生于北京,3岁即随父母移居英国伦敦,2008年毕业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回到中国,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含蓄蕴藉的中国传统书画与刺激夺目的英国流行文化,在王加加的作品中碰撞、融合,最终以一种轻松而活泼的艺术语言呈现在画布上。王加加也是潇当代美术馆创始人丁一潇收藏的首位本土艺术家。

王加加 Wang Jia­jia,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when the sun ris­es 屏住呼吸, 当我看着日落,曾经属于我的时光, 2021, Oil, Spray Paint, Acrylic, Resin, Dig­i­tal Print on Can­vas, 200 x 350cm

此次展览将呈现王加加全新的绘画创作“Face Painting”系列。自2016年开启“冒险”系列以来,艺术家综合数码简图拼贴、行动绘画笔触与丝网印刷技术,已经收获了许多关注,而本次展出的新作则显露出一种甚至更加自信的面貌。他游刃有余地糅杂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图像时代的各种视觉语汇,不顾禁忌地使用非自然主义的颜色和具有破坏性的笔触,堆叠出仿佛要把观者卷入其中的艺术迷宫。

王加加 Wang Jia­jia, Moments in love 15 时间, 人物, 风景 15, 2021, Oil, Spray Paint, Acrylic, Resin, Dig­i­tal Print on Can­vas, 50 x 50cm

面对王加加的作品,观者很难不被艺术家的激情感染。它们忠实地反映着我们的时代,状似混沌但又蕴藏生机,使人目眩神迷。

展览将展至2022年1月9日。

策展人:“王加加——日照”由马刺画廊的合伙人来梦馨策展。在过去几年中,她策划了多场展览及跨界项目活动,策划了安塞姆·雷尔于中国的美术馆首展;“CLEAN”、“从纽约到布鲁塞尔;洛杉矶到上海”等群展,法利·阿吉拉尔、叶凌瀚、邱岸雄、希拉里·佩西斯、侯子超等艺术家个展。她成长于加拿大, 获得美国帕森艺术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硕士学位,此前就读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商学院(Boston Uni­ver­si­ty Que­strom of Business)并取得学士学位。她同时也是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收藏委员会成员及北京尤伦斯艺术中心YA创始成员。

特别单元

除前述展览,开馆之际,潇当代美术馆还将推出一个特别单元,在此,观众将看到近年极受欢迎的艺术家哈维尔·卡勒加(Javier Calleja)和埃德加·普兰斯(Edgar Plans)的作品,前者以长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的孩童形象闻名,后者的标志则是穿着简易的自制超级英雄服装、在城市各处尽情涂鸦的“小英雄”。

特别项目 特别项目

酒店展览开幕

届时,潇当代美术馆的配套设施之一,不远处的喜来登酒店,也将正式揭幕,同期推出创始人丁一潇独立策划的私人收藏展,呈现其丰富而多元的收藏。酒店内外也将长期陈列多件潇当代美术馆收藏的艺术品和公共艺术作品,供广大公众欣赏。入口处艺术家郑路的雕塑《潇》和大堂景观处安塞姆·雷尔(Anselm Reyle)的装置 《风铃》(Windspiel) 是不可错过的亮点。开幕后的 After­par­ty 将由程然带领马丁戈雅打造,期待着与各方友邻的相聚。

酒店收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