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布

2021-09-03 10:34:01

2025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要达到2800万亿元左右,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规模要达到26万亿元左右,境外投资者在上海债券市场持有的债券余额比重要达到5%,并集聚50家左右金融科技的龙头企业。8月24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

“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基本建成基础上迈向更高发展水平的开局起步期。《规划》提出了1个总体目标和6个具体目标。总体目标为:到2025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显著提升,服务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地位更加巩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明显增强,为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十四五”是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时期,金融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十四五”时期上海市将紧紧围绕《规划》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不断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支持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规划》对未来五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任务措施。下一步,上海市将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加强部门联动、市区协同,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