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爱心捐助贫困学生圆梦象牙塔

2021-09-08 16:52:56 作者:韩萱

金秋九月,在这个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季节里,莘莘学子通过勤奋努力,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在有人为一张张录取通知书欢呼雀跃时,却有部分学生为昂贵的学费而忧心忡忡。他们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

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专业2021级新生小川(化名),家住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九黎坪村,父亲患有尘肺病、高血压,母亲在家照顾年迈的奶奶,全家收入微薄,属于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开学临近的他面临着交不起学费的困境。

汉口银行获悉后,结合在全行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襄阳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搜集了解小川家庭困难情况。为解决贫困学子学费的急难问题,分行在行内迅速组织发起了爱心助学倡议捐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踊跃带头、积极参与,短短半个小时就筹集完助学资金4000元。9月6日,分行工作人员驱车百余公里将助学金及慰问物资交至贫困学生手中。“非常感谢汉口银行的关心和帮助,内心深受鼓舞,以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的话语铿锵有力。

为社会、为群众办实事,是温暖与爱的传递。今年以来,汉口银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汉口银行近年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在爱心助学、孝亲敬老、关爱留守儿童、防汛救灾、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付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下一步工作中,汉口银行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践行汉口银行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