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衫之都”在跨境电商中“闯”出新天地

2021-09-15 16:52:57

近年来,嘉兴桐乡濮院毛衫时尚产业紧抓数字化转型风口和乌镇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期,大力推行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电商产业,不仅让濮院毛衫突破了季节性销售的行业壁垒,更是把毛衫品牌通过跨境电商推出国门,远销海内外。

去年初以来,濮院镇紧抓电子商务和网红经济发展新高地,支持电商直播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电商消费新业态,加快推进线上销售新平台建设。凭借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完备、直播氛围浓厚等优势,吸引了一批批网红主播、一家家直播机构、一个个直播产业带扎根濮院创业发展。直播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有力推动了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市场规模再创新高,目前濮院镇电商普及率已达到80%。

据统计,今年1月-6月,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371.19亿元,同比增长9.2%,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2%,其中电商成交额155亿元;实现物流货运量10.8万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54.3%,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03.8%。今年上半年,濮院羊毛衫市场新增市场主体5199家,其中时尚产业3800家。

“大家可以看到美国亚马逊网站的网页界面和淘宝完全不同,这个上面是邮编,我现在定位的邮编是纽约,大家以后在上架商品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定位到当地的邮编……”近日,在浙江省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二楼,濮院第三期跨境电商孵化班的学员正在认真聆听讲师为大家讲解如何在亚马逊网站开网店,而这样的跨境电商培训班在濮院已经成为了常态。

从去年6月开始,濮院管委会抓住了疫情之下全球跨境电商飞速发展的机遇,开设跨境电商培训班,免费招收毛衫企业学员参与培训,从海外电商平台介绍到公司品牌注册再到商品上架、运营、供应链、物流发货等,满满的跨境电商运营干货让学员们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能充分掌握跨境电商运营的诀窍,实现跨境运营成功出单。首期培训班共有22家企业的36名学员参加,其中已产生两家月出口销售额稳定10万美元以上的卖家。

桐乡市羽诺服饰有限公司就参与了第一期的跨境电商培训。培训班开班后不久,羽诺服饰便在亚马逊网站上完成了品牌注册,上架了企业的针织帽产品。通过孵化班,羽诺服饰从一个“小白”开始慢慢进阶成对亚马逊充分认知并且能熟练地操作亚马逊平台高手,最终在去年12月亚马逊的大型活动中打出了漂亮的“一仗”,当月销售额近12万美元,出单量实现从10到400单突破,现在每月仍以15000美元的销售额持续增长着。

“过去濮院当地羊毛衫做代加工贴标其实非常廉价,一件最多也就赚个二三美元,但这些羊毛衫品质一点不输国际大牌,如今在我们的培训下这些国货品牌成功出海,直接上架自己的品牌进行零售,利润能增长40%到50%。”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浙北大区负责人王小静介绍,第一期跨境电商培训班试水成功,让濮院管委会继续趁热打铁,和浙江国贸数科合作,开设二期、三期亚马逊跨境电商孵化班。

“我们濮院的毛衫根本不愁国内的销路,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主打国内市场,也没有把心思重点放在外国市场。但如果能打开国外市场,把国货品牌成功带出圈,也能让我们的毛衫品牌形象更上一层楼,让濮院成为真正的‘东方小巴黎’”。桐乡市濮院管委会品牌管理科科员钟昕桐表示,“接下来濮院将继续致力于新时尚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