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抓实“三个环节”推进征信宣传工作扎实开展

2021-09-22 11:47:56

近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交通银行关于加强征信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抓实“组织领导、融合共建、银企合作”三个环节推进征信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升宣传的多样性、精准性,大力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将征信知识送到企业、百姓身边,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

强部署、双协同,抓实组织领导。交行天津市分行对征信宣传工作高度重视,成立征信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分行2021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方案,有序推动活动顺利开展。为扩大征信宣传的覆盖范围,分行通过“线上+线下”“厅堂+走出去”等多种方式铺开宣传。一方面依托网点优势,借助网点电视、广告机、LED屏等渠道高频率地展示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及重点宣传内容,并设立个人信用报告现场查询咨询点,对客户提供有关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和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创新宣传方式,借助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等线上形式,提升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外,交行天津市分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征信合规知识在线测评,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全网点、共参与,抓实融合共建。交行天津市分行积极组织全部40余家营业网点共同参与征信宣传,主动走进校园、乡村、社区,通过融合共建帮助重点群体学习征信知识,进一步扩大征信宣传的辐射范围,引导社会公众“知信、守信、用信”。其中,部分支行联合高校医保办,以更换三代社保卡为契机,针对大学生群体进行现场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信用记录在求职、创业、贷款时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珍爱信用记录,做到诚信为本。部分支行将征信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到天津市村庄,从村民生活关系最直接、最密切的具体问题出发,将征信宣传教育与反金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送到村民手中。部分支行组织员工到社区和人流较大商圈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业务咨询等形式向公众讲解征信查询途径、征信重要性,引导更多的人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树立诚信理念。

访企业、深解读,抓实银企合作。积极服务普惠金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交行天津市分行面向中小企业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深入解读征信知识,增强企业信用意识,为企业融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中,有的支行在融资服务日活动中,积极向参会企业发放《信用报告在线查》《中小微企业办理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看这里》等宣传折页,并推广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有的支行以“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为主题,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向小微企业主讲解征信知识、存款保险、反洗钱、反假货币、外汇管理等内容,增强企业主、企业管理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有的支行主动走访调研企业客户,通过联学联建等方式加强征信知识的交流和宣传,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