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

2021-09-24 11:11:47 作者:范克龙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人次,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在运力安排上,长三角铁路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加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

为缓解传统长途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长三角铁路计划安排加开上海至萍乡、武汉、青岛、九江、怀化,杭州至南昌、鹰潭,合肥至北京、汉口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22对。

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短途客流占比较大。长三角铁路将在3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04对,全力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