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匠心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成立

2021-09-27 09:28:43

26日,值“926工匠日”,“中国匠心大会—企业家和工匠”在浙江杭州举办。现场,300余名中国企业家和工匠代表齐聚,成立了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共商高质量发展。

大会以“匠心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精神动力”为主题,围绕“如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的崛起推动了整个经济全球化的向前发展,这就表明我们中国的匠心时代必定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是一个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主论坛上,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主席龙永图在视频致辞中说,匠心企业是指一批名优特精的中小企业。“我们的匠心企业一定要面向全球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让自己生产的产品能够迅速地进入到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当中,成为其不可缺乏的一部分。”

现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春秋航空集团董事长王正华,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王东京等企业家、工匠代表和专家学者,从“致敬匠心大国”“致敬匠心传承”“致敬匠心未来”等维度,和在场嘉宾一同探究如何攻坚核心技术、如何创造新的业态、如何研发高端产品等问题。

谈及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凤林表示,中国要打造更多世界名牌产品。“一方面,我们要大力推进名牌战略的实施;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培养力度,建立和完善全体国民终身学习和教育保障制度。”

此外,在大会上,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成立,并发布了《匠心筑梦——中国企业家和工匠杭州联合宣言》。据悉,该联合会将为企业家与工匠之间搭建起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