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2021-09-27 14:16:33

为落实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各项宣传活动,近期,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针对“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9月17日,招商银行天津滨海分行深入滨海新区一中心小学,开展“招小宝少儿金融课堂”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招行金融讲师以“人民币的认识与辨别”为主题,为五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主题班会,介绍了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小技巧,分享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9月18日下午,由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等单位协办的“普及金融知识 共享美好生活”线上直播正式启幕,首场征信主题直播通过天津金融教育云基地视频号、招商银行App同步播出。招行天津分行消保中心主任周华荣任首秀主播,为大家普及了有关个人征信的基础知识,揭露了征信洗白的诈骗套路,分享了保持良好征信记录的好习惯,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珍爱个人信用,警惕不良贷款陷阱,避免过度借贷。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环环相扣的互动问答,吸引了超过5000名消费者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还在各网点开展“学习金融知识 赢取精美礼品”活动,向广大消费者积极推广“招小宝”金融知识公益宣传视频号,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