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沈阳周边游订单量是节前的7.1倍

2021-10-10 10:27:47 作者:方月宁

10月8日,大众点评、饿了么发布202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数据。随着多地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微度假”兴起,周边游火热,实体商业活力回升,城市深度游成为度假新趋势。其中,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沈阳周边游订单量是节前的7.1倍。

周边游涌现新玩法

农家乐搜索量环比大涨

风吹稻田、阡陌纵横,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梦空间景区,周边城镇的游客们乘坐小火车穿越稻田,欣赏秋日自然风光。国庆假期,“微度假”的概念悄然走红,成为后疫情时代独特的度假新方式。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沈阳周边游订单量是节前的7.1倍,其中入选2021年大众点评必玩榜的稻梦空间景区,线上访问量环比上涨298%。

自驾去周边乡村体验农家乐是传统周边游标配。数据显示,农家乐在今年“十一”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180.23%,自驾相关内容的浏览量同比去年上涨了108%。得益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越来越多人把美丽乡村作为旅游目的地,体验休闲的乡村慢时光。

休闲度假模式成首选

剧本杀等订单增长位列全国前五

很多市民假日出行不再追求打卡景区,而是开启休闲模式。饿了么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文化艺术馆成为休闲娱乐领域客流量增长最多的地方,多地美术馆、科技馆订单量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300%。

很多家庭选择适合亲子游玩的休闲去处。动植物园、游乐园和儿童乐园成为家长带娃休闲娱乐的首选。北京、成都、福州、广州、贵阳、杭州、济南、昆明、青岛、沈阳等城市,父母带娃休闲游玩的势头最为高涨。其中,沈阳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5倍,动植物园和游乐园订单增长3倍。值得一提的是,在玩乐休闲活动中,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主的实景娱乐尤其受到欢迎。在饿了么平台上,剧本杀订单同比增长200%,环比增长500%。其中,上海、深圳、郑州、南京、沈阳五个城市的年轻人尤其爱剧本杀和密室逃脱,订单增长最为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