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安徽省消费品市场“揽金”24亿元

2021-10-12 10:32:58 作者:王骏超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徽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应充足丰富,节日气氛浓郁。据省商务厅对59家省级重点监测企业的销售数据统计,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共实现销售额24亿元。

消费品市场安全有序

根据商务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商务厅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有关工作,专门印发通知,进行具体布置,并提出明确要求。

从消费品市场反馈情况看,各级商务部门积极督促、引导商贸企业抓住节日旺销时机,精心组织货源,全力开展促消费活动;协调成品汽油经营企业,切实保障油品供应充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扎实做好商贸流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收到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阳性报告。节日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供应物资充足,安全有序。

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

监测显示,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各大商超准备充分,备货充足,品种丰富,生活必需品投放量显著增加(高于15%)。

蔬菜、海鲜、禽蛋、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琳琅满目,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消费。截至10月7日,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70个超市、42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67个农贸市场的12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各地商务部门还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商超场所的消杀防疫和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既保障了节日市场供应,又给市民带来了实惠。

餐饮消费依然火爆

节日期间,结婚喜宴、家宴生日宴、朋友聚会等仍是消费主流。各市商务部门指导餐饮企业,结合本地餐饮特色和美食文化,通过打折返现、幸运抽奖、充值送好礼等形式让利消费者。

同时,全省各餐饮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整合传统美食、潮流餐饮、网红小吃等,同步开展优惠促销活动。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了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餐饮消费。节日期间,省级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0.72亿元,同比增长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