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世界推介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2021-10-12 10:24:40 作者:彭可心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今天在云南昆明开幕。我省积极参与COP15各项工作,向世界宣传推介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本届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首次出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题中。

本届大会将分成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两个阶段在昆明召开。第一阶段会议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高级别会议、生态文明论坛等活动。其中,生态文明论坛是COP15大会确定的8个平行活动中唯一一个在大会期间举办的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召开,论坛主题为“同舟共济,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

论坛将有多个预期成果。与会全体代表将联合发布“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倡议。各主题论坛将发布系列成果,包括《“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2021》《地球生命之美——自然保护地人与生物多样性的故事》等。

此次大会,湖南省代表团将参与多个生态文明平行主题论坛,共同探讨包括应对气候变化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主题。湖南省代表团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同时,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提出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日前,我省发布《湖南省生物多样性白皮书》,充分展示2005年以来湖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和发展历程。这是我省首部生物多样性白皮书,也是全国第二部省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