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纯日资基金管理公司落地北京

2021-10-20 14:34:13 作者:马婧

“两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吸引了更多全球高端要素落地北京。日前,日本软银亚洲投资管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软亚信创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落地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这是中国第一家纯日资基金管理公司,是全球顶尖金融机构软银亚洲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布局。

据悉,软银亚洲公司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及大量成功投资案例。从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地募集了16只基金,总规模超过10亿美元,并在亚洲、美国、以色列及欧洲投资了233家科技与互联网领域公司。

软亚信创方面表示,将助力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通过软银在全球投资的人工智能企业,助推企业落地成立研发中心,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被投企业在软银的协调下可积极参与大兴区智慧城市的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升级。同时,软亚信创将助力中国本土芯片产业创新突破,并推动打造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平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