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对全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度支持链上中小企业发展

2021-10-21 10:58:54 作者:胡虹、李金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总行政策,发挥六大专业化优势,深度服务、解决支持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断简化手续流程,优化供应链融资的申请、审批和放款环节,为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汽车经销商的供应链融资需求,以长安汽车为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打造了汽车产业金融专属团队,牵头统筹各支行对长安汽车全国下游经销商进行统一服务开发。该行配套了多种场景下的差异化专属综合服务方案,为经销商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综合配套服务。目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已累计对接长安汽车全国经销商49家,其中5家已进入授信审批环节,实现了汽车供应链上中小企业服务的新突破。

其中,重庆富裕引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今年9月,该公司急需通过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付款给长安汽车才能提取车辆,但时间紧急,公司财务人手有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得知情况后决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前往该公司收取资料,现场指导客户网银操作供应链网络融资系统,同时向分行申请绿色审批通道,协助客户当日即完成所有提款流程,拿到资金,解决当务之急,得到客户好评。

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深化汽车供应链上客户支持,切实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专业、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好“一点对全国”,用心服务国内链上企业,为核心企业和链上中小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