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微涨0.08% 煤炭板块继续调整

2021-10-21 10:58:51

10月21日上证指数高开0.08%,创业板指涨0.03%。稀土、金融、疫苗板块走强,煤炭板块继续调整。

112

 

恒生指数开盘微涨0.02%报26141.85点,国企指数涨0.07%,恒生科技指数涨0.2%。石油、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中国恒大跌超10%,恒大物业跌超8%,中国恒大公告,此前披露的出售恒大物业股份的相关协议解除。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机构看盘:

华福证券: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华福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没有明显主线的市场,建议继续持股待涨,多看少动。在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市场仍还在等待,等待宏观经济、行业趋势的进一步明显后再做方向选择。另一方面,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或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中银证券:水泥行业出现显著变化 仍值得坚定看好

中银证券发布研报指出,近期水泥行业几大显著变化:1.限产大幅度抑制供给;2.煤炭价格持续上升,作为高耗能行业水泥的电价浮动范围不再受限,成本上行;3.水泥价格快速上升;4.价格上升导致需求有所下滑,下游观望情绪增加。中银证券认为水泥行情仍值得坚定看好:1.水泥作为无替代品的施工材料,需求存在刚性;2.水泥产品价格上升幅度大于成本上升幅度;3.9月专项债发行加速,年底有望产生实际的水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