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创的保单买断保理新模式

2021-11-02 15:35:25 作者:杨欣

10月29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近400万美元出口应收账款办理了全额无追索权转让。这意味着,北行携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推出的保单保理“柳工模式”成功落地。

北部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稳外贸”工作要求,发挥银保合作优势,提升对重点优质客户的差别化服务水平。受疫情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影响,外贸客户近年来在跨境贸易的结算和融资中面临着货款延迟支付、订单暂停或被取消等诸多挑战。北部湾银行快速完成业务流程优化、系统设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创新落地了保单保理“柳工模式”。这不仅是广西银行同业保单保理模式的金融创新,也是全国银行同业中具有首创性业务模式。

据广西北部湾银行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行公司资产总额3466.5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13.72亿元,增幅13.55%;负债总额3238.5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98.78亿元,增幅14.04%。下一步,北行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