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科贷”——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小微科创企业融资发展

2021-11-04 16:00:53 作者:李伟

近年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将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上升到分行战略高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更多高效率、易获得的金融服务提供给广大小微企业。

为进一步支持科创类企业融资发展,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围绕省内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依托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创新推出“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以风险共担方式,向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信息库的1万余家小微企业发放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贷款用途及担保方式灵活,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该创新产品有效提升了对科技型企业金融供给力度,助力解决该类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效显著,受到广大科技类小微企业一致好评。

山东某网络公司主营计算机网络技术、软硬件开发及技术咨询服务,因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融资需求非常迫切。但因其轻资产经营,无抵押物,所以多次融资受挫,再加上疫情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非常紧张。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企业融资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得知该企业为科技型入库小微企业,及时向其推介了针对科技类企业普惠创新产品——“小微企业渤科贷”。客户经理立刻联系客户收集资料,从审批到放款仅用了1周,及时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累计投放42户,投放金额12957万元。下一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紧跟地方政府的配套风险补偿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机构金融政策,拓宽小微企业金融覆盖面,提供更多精准化、常态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坚决履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