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7项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11-05 14:41:39 作者:记者李珂 通讯员高凌

11月3日在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福建省7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中,厦门大学夏海平等人完成的《碳链与金属的螯合化学》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科参与完成的《平板显示用高性能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化》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参与的《复杂原料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福州大学参与完成的《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福建农林大学参与完成的《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海岛/岸基高过载大功率电源系统关键技术与装备及应用》、泉州佰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无缝纬编智能装备创制及产业化》等4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