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中证1000指数再爆发,创指又快追上沪指了,妖股带火“同门兄弟”,农资股年末躁动

2021-11-11 15:03:42 作者:李欣

11月9日消息, 周二沪指震荡收十字星重返3500点上方,创业板指收光头阳线创8月16日以来新高并站上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收报3507点,成交额4212亿元。深成指涨0.43%,收报14571.93点,成交额5897亿元。创业板指涨0.88%,收报3409.94点,成交额2453亿元。科创50指数涨1.41%,成交额482亿。值得关注的是,指数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中证1000指数涨1.47%,上证50指数仍跌0.29%。

两市全天成交额10108.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69%,目前已连续13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15.5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1.16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9.5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2亿元。

盘面上,央行推出碳减排工具,风电、光伏等板块冲高后略有回落,储能、智能电网等相关板块亦有活跃表现;化工行业再度回暖,世龙实业、湖北宜化等前期明星股涨停;11连板妖股凤凰光学震荡微涨,但却带火了同是中国电科旗下的上市公司,四创电子、天奥电子、杰赛科技等纷纷涨停,其中杰赛科技近期已经累计录得了不小的上涨幅度;与此同时军工板块同步出现异动;医药板块抢眼,叠加次新股属性的个股易受到追捧;年末历来是农业股的活跃期,周二种子、农机等农资股表现抢眼;数字货币、半导体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盘中异动;机场、煤炭、云游戏、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共3098只个股上涨,95只个股涨停,1225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1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1%。

对于A股,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市场指数之间是分化的。以周线为例,上周沪指下跌1.57%,深成指上涨0.08%,而创业板指涨幅0.06%。与此同时,上证50跌幅2.01%。很明显,沪指走势较弱,而深成指表现抢眼。包括本周以来也是如此,深市继续走强,而沪指整体仍是调整趋势。对于市场的分化,尤其在弱势时期,其实是比较正常的。而此次沪深两市的分化,重点还在于周期股上,特别是政策打压下周期股连续的调整对指数的拖累。而深市之所以坚挺,主要是科技等高景气品质的走强,这其实也基本符合历来季报之后市场的整体表现。

容维证券表示,内外因素预期决定A股市场系统性行情依旧,但结构因素扰动短期内仍困扰着市场。市场热点盘中转换较快,大盘绕3500点运行,结构性扰动因素仍困扰着A股市场,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短平快”操作,量能的急剧萎缩,宣示着A股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但杀跌动力也不足,技术上短线大盘还将延续反弹,但量能仍难已释放,则大盘冲高回落,若量能能够有效释放,则大盘有望站在年线之上。

德讯证顾认为,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稳定,所以目前对市场的支撑基础还是存在的,这也决定了市场大概率没有系统性风险。从而在支撑和情绪扰动下,造就了市场的结构性行情。把握好轮动节奏,不要在板块热度极限时匆忙进场,建立正确的投资方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