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已完成秋冬种面积3536万亩

2021-11-12 15:00:14 作者:奉永成

记者从11月11日召开的湖南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近段时间,各地积极推进秋冬种工作,目前,全省已完成秋冬种面积3536万亩,占目标任务的98%。

其中,油菜2082.9万亩,任务完成率97.8%;蔬菜在田面积713.2万亩,同比增加16.91万亩;绿肥播栽648.7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秋冬种粮食作物面积91万亩,任务完成率53.5%。

当前,正是秋冬种的好时节,我省正组织动员农户抢抓农时,力争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秋冬作物播种计划面积任务。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储备和供应,确保生产需要。

针对今年冬天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和大风极端天气,我省正抓紧制定防灾抗灾减灾预案和措施,提醒农户提前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确保秋冬种作物安全越冬。推进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畅通柑橘、蔬菜等农产品销售渠道,避免出现滞销现象;按照提高自给能力和保障均衡供应能力相结合的原则,合理确定蔬菜品种结构、生产规模,安排好冬春淡季市场紧缺品种上市档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