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领住房补贴

2021-11-30 10:27:26 作者:王荣琦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大连就业创业,2021年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即日启动。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住房保障采取发放住房补贴方式,标准为博士每月2500元、硕士每月1500元、本科每月1000元,按季度发放,保障期3年。

申请住房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应具备以下条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020年1月1日以后毕业,取得本市户口,且申请之日距毕业未满5年;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1年劳动(聘用)合同、服务协议,或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或自主创业的相关凭证,或单位出具的在编人员证明;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1个月以上。

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资格认定、补贴审核发放采取属地化原则(以申请人单位注册所在地为准),鉴于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本次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开展线上申报受理。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于即日起至12月12日24时,发送申请邮件到单位注册所在地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指定的业务专用电子邮箱。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受理住房保障申请邮件并审核认定,通过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或区市县(先导区)人社部门官方网站对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至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