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证服务实现“云”上办

2021-11-30 10:18:25 作者:吕丽

11月26日,大连市公证处自主研发的“大连智慧云公证”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当事人只需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平台,完成实名注册、在线申请、电子签名、在线支付、视频连线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即可实现“云”上办理公证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变为“零跑腿”。

大连市公证处网上服务中心近日完成升级改造,办事群众通过“大连智慧云公证”微信小程序在线提出公证申请,网上服务中心不仅可以在线完成受理、初审、后台审核等一系列程序,还加大了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力度,扩大了服务范围,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

一般网络公证只能办理出生、亲属关系等较为简单的涉外类公证业务,新升级的网上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则更加广泛,可提供的公证办理事项达24项,包括毕业证、驾驶证、学生成绩单、委托书、判决书、文书上的签名及资格证书等。服务方式也更加灵活,在原有的远程视频纸质签名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签名的方式,只要符合公证“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要求,或当事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事实发生地或公证书使用地等,有一个或一个以上因素在大连地区的,当事人自愿通过网络方式办理公证,均可向大连市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

此外,为让服务更贴心,升级后的网上服务中心可为每一位线上申请人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公证服务。申请人在申请公证时,可通过微信方式“一对一”与公证工作人员交流沟通,由公证工作人员帮助定制个性化、专业化的公证法律服务方案,并且提供代为核实、代为邮寄等公证法律延伸服务,实现公证业务办理“零等待”“非接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