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洼地网罗中概龙头 嘉实中概互联网ETF 12月2日登陆深交所

2021-12-01 10:26:28

利空出尽是利好。今年中概互联网在遭遇国内政策强监管连番袭击后,股价纷纷打折。多家券商分析认为,经过深度回调后,中概互联网巨头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关注将逐步从外部环境聚焦回基本面。从美国机构投资者三季度持仓情况披露看,抢购中国互联网成为不少机构持仓明线。国内投资者对跟踪中概互联网相关指数的ETF关注度持续提升。

12月2日,市场上首只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指数的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为想要一键配置中概互联网龙头的投资者提供了又一便捷的投资利器。

以史为鉴,每次宏观波动或不可抗力因素,都会产生互联网公司过度低估的情况。回顾今年以来,受国内反垄断、政策强监管等的影响,中概互联网估值持续下滑,现已至历史低位。但互联网龙头作为优质资产,有着强大的规模效应和盈利能力,虽然短期受到政策监管,但长期基本面影响不大。

有券商分析指出,短期内的负面情绪冲击可能导致股价过度反应,在利空出清后可能迎来价值修复。此外,在国内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见顶及平台经济反垄断监管下,头部互联网平台或面临短期增速降档的切换,但长期来看,其全球业务拓展仍面临较高天花板,在元宇宙等新技术布局方面依然占据重要的卡位优势,这些有望打开其新的增长空间。

作为嘉实中概互联网ETF的标的指数,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指数选取30家海外交易所上市的优秀中国互联网公司作为成分股,能较有代表性地反映中国互联网行业全貌,解决了无法追踪海外上市优秀互联网巨头的问题。而且权重分布更加合理,对受政策冲击较多的腾讯和阿里等一线龙头,中国互联网30赋予更低的权重,而赋予二线龙头更高的权重,这也使得指数一方面可以减少一线企业的监管风险暴露,另一方面可以更多捕捉二线龙头的扩张红利。

目前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指数有31只成分股,投资者买入嘉实中概互联网ETF,相当于买入了一篮子涵盖31家中概互联网的一二线龙头。跟投资单一股票相比,投资ETF不需要担心内幕消息、业绩地雷、股价操纵等不确定因素,只需要瞄准指数,更为省时省力,风险分散作用也较为显著,不会发生“赚了指数,赔了钱”的情况,而且ETF还有费率低廉、运作透明等特质。因此考虑到当前指数位于估值洼地,嘉实中概互联网ETF上市后交投有望保持活跃态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