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2 14:51:09 作者:母家亮

12月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今年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把握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狠抓工业、投资、消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因子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城市、县域、乡村融合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等重大关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生态底线、民生底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奋力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准备、政策准备,抢机遇、抓开局,努力实现明年开门红。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