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税务:精确辅导 发挥涉税服务行业“正能量”

2021-12-16 15:23:17

为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纳税服务中的正向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加大对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的政策辅导宣传力度,为辖区内企业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为加强涉税服务机构对税务部门及税收政策的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代账会计召开了政策培训会。培训会上,由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税务师事务所及电子税务局专业讲师组成了专业授课团队,紧盯纳税人最关心的最新税收政策、最实用的税收风险防控、最基础的电子税务局升级操作技巧,精心梳理了培训内容,为现场代账公司及会计上了一堂生动的涉税风险防范培训课,并就近期电子税务局优化升级内容讲解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云办税”平台流程介绍、“票e送”操作说明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搭建了钉钉和微信长效沟通交流平台,以便及时解答代账会计及纳税人在涉税服务、税收政策方面的问题难点,推进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化。

为了更好倾听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意见,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还邀请部分企业代表举办了“问需求、办实事、优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邀请部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会计代表举办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围绕企业涉税需求、规范代账行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我认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行业规范非常有必要,希望税务机关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加强对零散会计人员的管理,严格规范代理行业收费标准,对执业质量规范、表现好的公司可以采取激励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岚山广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洁对代账行业的管理提出自己的看法。

通过座谈,税务机关与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沟通更加顺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日照金石财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淑翠说道:“从我自身感受而言,税务机关很多智能平台和微信小程序都开发得非常实用,确确实实给我们纳税人减轻了办税负担,我们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着沟通桥梁作用,以后一定会继续配合支持税务机关的工作,依法申报纳税,同时向代理户纳税人做好政策传达工作。”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将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与业务指导,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正能量”,听取其意见建议,逐条改进纳税服务,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做到实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