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获评中银协千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1-12-16 15:23:15 作者:李伟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结果揭晓,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获评“千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成立于2010年,2017年迁址至位于青岛市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的新凯达大厦,建筑面积800平米,该区域不仅临近市北区政府,而且商超、社区、企事业单位聚集,便于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该行现有员工28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100%,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70%,是一个综合素质高、充满活力、团结上进的年轻集体。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及“新思维 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以争创“千佳示范单位”为契机,高度重视服务品质管理,持续提升支行服务品质和综合实力,以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也为业务发展保持了长久动力。

定位高端 硬件一流

迁址后的浦发银行市北支行是浦发银行在青岛地区首家完全按照网点3.0规范建成的综合性支行,通过引进智能机具,形成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远程智能银行和高速存取款机等设备的多维合体,实现了日常业务的集约处理,可以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通过优化功能布局,把现金、非现金、理财区、茶点休闲区、便民服务区按照客户到店动线融为一体,大大提升了网点的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真正实现了网点的智能化和轻型化转型。

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致力于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环境,从客户日常需求角度出发,在厅堂配备老花镜、针线、急救药品、雨伞、医药包等便民设施,同时提供琴岛通公交卡充值、爱心座椅、贴心饮品(定制可乐)和免费WIFI网络服务,并设置残疾人通道和专属车位,在多样化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给客户带来了家的感觉。

用心服务 精细管理

在银行林立的中央商务区,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这个蓬勃向上的团体,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多样化和特色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坚持用“心”为客户服务,用“心”感动客户,把温暖服务融入客户心中。

2018年以来,浦发银行市北支行持续实施“靓丽厅堂”工程,把馨服务“七步曲”和心体验“十个一”作为网点员工的基础服务规范,让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示有温度的、标准化的服务形象。优化完善靓丽厅堂服务流程,实现了网点各岗位全覆盖、员工班前到班后工作流程全覆盖、客户进店到离店服务节点的全覆盖,尽最大努力使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浦发银行最全面的服务。

为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环境和品质,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成立了客户服务管理小组,督导支行员工熟记本岗位的每项操作服务规程,并规范运用;建立服务日例会制度,针对上一工作日客户服务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定期举行服务礼仪培训,开展服务竞赛,评选服务明星。坚持从 “清洁、安全、素养、协同、智能、销售”6个方面的标准化管理来推动日常操作的系统化、流程化、规范化、制度化,通过督导、检查、再跟进,持续改进每一个服务细节。

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

“企业的目标不单单是盈利,企业存在的根本,从客观上说,就是为了满足社会需求,为了服务社会,促进整个社会的发展。因此,积极坚定地践行社会责任,是我们一直的信仰和理念。”谈到如何看待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时,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负责人表示。

“服务社会、践行责任”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据了解,该行已连续四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丝带行动,组建的“蓝丝带行动志愿服务队”把温暖的光照向自闭症群体,默默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四年来,他们一方面持续加强社会宣传,让社会大众了解关心自闭症群体,另一方面开展爱心义卖,走近“来自星星的孩子”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员工、客户为自闭症儿童献爱心、做实事。同时,该行还持续开展以“党员进社区”为代表的系列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公益服务为主线,以金融知识宣传为重点,常态化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外,该行还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加强征信宣传教育 提升国民信用水平”征信宣传、“小小银行家”进校园等品牌公益活动,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普及了金融知识、改善了周边环境,又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形成了银行与周边学校、商超、社区、企业“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业绩突出 硕果累累

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文化,必然将创造一流的业绩。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长期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更是实现跨越式增长,本外币存款规模突破40亿元,贷款规模突破30亿元。青岛同业首笔全线上汽车金融项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首单持牌基金系统对接业务……连续落地多个首笔、首单业务,彰显了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助力地方经济、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实力。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营销机构考核排名中,该行连续三年位居前列。作为浦发银行在青岛市北区唯一的综合性支行,该行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承浦发银行“前瞻精准、慎行知止”的风险管理文化,坚持筑牢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实现稳健运营,截至目前该行法人不良贷款额为零。

在“以行为家”的文化倡导下,经营业绩突出的同时,温馨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大行的担当让市北支行收获了来自政府、监管机构和广大客户的一致赞扬,2017-2020年连续四年获评“优秀分支行”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更是荣获了总行级“先进职工之家”“优秀基层党组织” “浦发银行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2021年还荣获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