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CEO万霖:日均处理跨境包裹超500万件 将加大海外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2021-12-17 16:39:36 作者:温婷

在12月16日的阿里巴巴2021年投资者日上,菜鸟CEO万霖表示,2021年3月,菜鸟日均服务跨境包裹量已超过500万件,可与国际物流巨头比肩。目前,菜鸟已形成全球物流、智慧供应链、城乡社区服务、物流地网和物流科技等五大核心服务板块,全球化和数字化成为菜鸟区别于其他物流公司的显著优势。

成立8年多来,菜鸟持续投入全球物流基础设施和底层能力建设。“菜鸟在物流底层能力上的投入最终会反映在菜鸟服务客户的物流能力上。接下来,菜鸟还会持续在海外物流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入,保持全球化物流能力持续领先。”万霖说。

在万霖看来,物流是庞大而系统的产业,菜鸟在用数字化方式做物流,更是脚踏实地、苦练内功。“我们相信,通过建设世界性物流枢纽、遍布重点市场的海外仓和海外分拨中心,搭建密集的干线和海外末端配送网络,我们可以面向未来,参与打造与中国产业链优势相匹配的供应链优势。”

万霖再次明确了菜鸟坚定做产业互联网公司的战略方向:既保持互联网数字化优势,又不断夯实物流实业,支撑菜鸟未来更稳健、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