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为湖南教育公益事业再献京行力量

2021-12-17 16:46:21 作者:吕云祥 张春甲

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捐赠仪式现场。企业供图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捐赠仪式现场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扶振兴革命老区教育事业,12月9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携手湖南省慈善总会,共同赴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维夏中学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江晓军,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舟、李三军,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委员郭振涛、行长助理张玉波等领导出席。

维夏中学位于革命老区平江县长寿镇,始建于1902年,迄今已有119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2000余名,教职工140余人。

在北京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委托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慈善总会沟通接洽,最终选择平江维夏中学作为对口帮扶学校,开展“大爱基金”慈善捐赠计划落地活动。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向平江维夏中学捐赠价值29.9万元多媒体教室,并捐赠一批中学生课外书籍建设“爱心图书室”。

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江晓军指出,北京银行连续3年在平江县实施的“大爱基金”慈善助学项目,充分彰显了北京银行关爱社会、关心老区、关注教育的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值得社会各界学习和尊敬。

“北京银行与湖南省慈善总会在过去的三年中成功合作了‘大爱基金’落地项目,我们希望把‘大爱基金’打造成为湖南教育公益事业合作的典范,与社会各界一起关心革命老区、关注教育事业。”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与湖南的教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成立之初,该行即向湖南教育界捐赠100万元。2019年至今,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组织人员三次赴平江各所学校,通过总行“大爱基金”、分行捐赠、党员带头捐款等多种方式,已累计捐赠善款共计54万元、图书1200余册,开展爱心公益课堂,并向12户贫困学生家庭捐赠物资慰问及提供暖心帮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