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郭忠恕(传)《避暑宫图》7762.5万元于中国嘉德成交

2021-12-17 12:05:46

12月12日,中国嘉德“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专场举槌开拍。大观古代之夜推出39件古代书画,俱为精品。其中,《高花阁鉴存——谢稚柳陈佩秋伉俪纪念专辑》是本季备受瞩目的古代绘画收藏专题。

U2kSWI3hzBeaqULKmxNFyxjMTri33K2Pgtu10V05.png

LOT 1196

郭忠恕(传)

《避暑宫图》

立轴 设色绢本

174×102 cm 约16.0平尺

成交价:7762.5万元

此专辑共推出七件作品,以郭忠恕(传)《避暑宫图》巨制领衔,曾两次出版于《上海博物馆藏画》,是中国古代界画的重要传世佳构。在现场,从4400万元起拍,6750万元落槌,加佣金7762.5万元成交。

本作在民国年间为陈佩秋收藏,新中国成立后,此作入存于上海博物馆,1959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入《中国博物馆藏画·上海博物馆藏 画》第五图《宋·佚名·溪山楼观图》),80年代初退还陈佩秋。

值得注意的是,《宣和画谱》卷八“宫室·郭忠恕”目下有“明皇避暑宫图四”、“避暑宫殿图四”。此件或为其中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