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和消保中心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机制

2021-12-17 16:37:51 作者:李语 王娜 杨雯洁

日前,广东正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正和消保中心”)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共同签订《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机制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是首家与正和消保中心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机制的保险机构。根据《备忘录》,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对于消费者在正和消保中心主动发起的调解申请,公司会做到“应调尽调”,并对调解事项建立快速处理机制。

同时,对于协商一致、调解成功的案件,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将在调解协议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赔付,较之前的处理流程缩短5个工作日。本次合作标志着正和消保中心在保险领域的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机制正式启动。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石合群表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做好消保工作有助于提升机构的服务水平,促进机构的健康发展,本次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机制的建立是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创新举措。

接下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会全面配合正和消保中心的各项工作,用好用活第三方调解组织,落实消保责任,强化消保职责,提高消保工作质效。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全祥表示,将联合正和消保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做好消费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消保工作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