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16连板”后三羊马公告停牌核查

2021-12-22 16:01:28

近期在资本市场,部分名字带有动物字眼的上市公司变身成了“妖股”,股价一度狂欢不止。

三羊马自上市后斩获“16连板”。12月21日晚间,三羊马“紧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11月30日上市以来,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1月30日,三羊马成功挂牌深交所,发行价16元/股,此后连续16个交易日,三羊马斩获“16连板”(包括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东方财富Choice终端数据显示,11月30日至12月21日期间的16个交易日,三羊马累计涨幅501.44%。

在股吧,有投资者忍不住调侃称,“这是动物成了精,妖股啊!”也有投资者惊叹表示,“这是要涨疯的节奏。”还有投资者表示,“就算复牌跌成二羊马,我还是赚一羊马。”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属于游资炒作。无论是从业绩表现方面,还是从估值、未来成长性等方面,该股都不具备短期内股价剧烈上涨的基础;不过,该股因流通股少容易被游资炒作。”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0日、12月14日、12月17日、12月21日三羊马先后4次入选龙虎榜,其中上榜原因为日换手率达到20%的前5只个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据记者统计,上述4个交易日,三羊马获得买入总额达2.91亿元。

据三羊马最新财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0亿元,同比增长19.15%;归母净利润4612万元,同比增长10.55%。

对于股价异常波动,三羊马近期披露的多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均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记者关注到,在股吧等论坛,不少投资者猜测,三羊马近期股价暴涨可能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有关。有投资者认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下,三羊马有望享受政策红利。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拟推进重点任务共10个方面46项,拟推进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约2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