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2021-12-27 17:35:43 作者:王冠静

近日,在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名单正式发布,呼和浩特市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9个城市之一,标志着呼和浩特市正式迈入了双千兆时代。

“双千兆”网络以5G、千兆光网为代表,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能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形成典型行业千兆应用模式示范,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

据悉,今年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行,和林格尔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准建设。两个项目的实施对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加快中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在推进“双千兆”网络应用创新时,从能源、农牧业、电力、医疗、教育等领域入手,发挥“双千兆”的垂直应用,提升“双千兆”的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四市协同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引领区,为自治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