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1-12-30 12:14:58 作者:徐爽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更新升级,在带给人们便利生活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呈多发高发态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帮助百姓提高防诈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建行安徽省分行不断创新方法、拓宽思路,将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贯穿于日常工作,立足营业大厅,走进街头巷尾,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知识宣传,让消费者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营业大厅的“断卡”守护

安徽合肥振兴路支行工作人员向来店客户介绍非法集资防范方法

近年来,非法买卖银行账户行为猖獗,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自国家推出打击整治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建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配合相关机构工作部署,深化银行卡风险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的金融信息安全。

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建行安徽省分行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工作,坚持风险防控和便民服务两手抓。一方面,在严峻涉诈形势下,严格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回归银行账户本源,推出简易开户服务,为客户提供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

街头巷尾的投资“排雷”

宣城敬亭北路支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普及金融知识

今年以来,建行安徽省分行持续开展各类金融知识“走出去”活动,延伸宣教半径,走进周边社区、走进合作企业、走进街头巷尾,以案例分析、有奖问答、知识讲座等形式,揭示投资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新苗头、新动向,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田间地头的防诈“筑防”

淮北高岳支行参加杜集区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会

为加强农村地区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助力构建和谐的农村金融环境,建行安徽省分行组建宣教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依托“裕农通”服务点,通过公益教学、情景演练等方式,向留守乡村的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宣传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等手段骗取钱财的案例,普及存款、基金、保险、征信等金融知识,守护好乡亲们的“钱袋子”。

今年以来,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专题活动,建行安徽省分行累计线下发放宣传材料19.62万份,线上推送宣传材料5149次,受众消费者约计31万人,助力乡村消费者融入信息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