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税务局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工作

2021-12-30 10:17:11

近日,赣江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制造业缓缴税费政策全面及时落实到位。

为有力有序将缓缴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新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赣江新区税务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把缓缴工作当作当前全局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部署。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在明晰各成员单位职责,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的前提下,建立完善宣传辅导、统计分析等工作制度,并抽调业务骨干进行政策培训,培养出第一批“明白人”带头践行缓缴工作。在宣传辅导方面,以前期摸清底数为出发点,做到户户见面、户户宣传,建立企业清册、辅导走访台账、缓缴未享台账,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且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解决缓缴税费矛盾。在统计分析方面,每天统计分析新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户数和规模,实时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对放弃缓缴税费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对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全面精准掌握企业放弃缓缴税费原因,分门别类对未享受缓缴企业采取应对措施。

督导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环节,赣江新区税务局按照已经下发的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加大督导力度,建立健全专项工作通报机制,由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督导结果即时通报,强化督导成果运用。同时,为切实增强全局风险防范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专项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该局不断完善专项工作督查机制,由督查内审和纪检部门对相关税务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坚决查办、严肃问责,确保缓缴税费政策更好更高效落地落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