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莫斌:依托军工特色券商文化构筑风控体系

2021-12-31 11:34:04 作者:韩远飞

2021年是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行动的全面推进期,近一段时间以来,中航证券按照“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建设要求,积极落实、扎实推进,在依托军工特色券商文化构筑风控体系方面取得了成果。

中航证券首席风险管理人员莫斌表示,中航证券是中国军工央企所属唯一证券公司,实控人是航空工业集团。中航证券以“立足军工 做精做专优质服务协同发展”为发展战略,以“忠诚奉献 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为主轴,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为价值坐标,形成独有的军工特色券商文化。

莫斌表示,在“航空报国”文化基础上,中航证券形成了以行稳致远为核心的风险管理文化,公司风险管理工作始终保持稳健:以一线轮岗制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制度极大地提高了人员的风险管理水平;在日常工作中,风控部门加强对军工领域项目、资产的研究和审核能力,积极配合落实国家战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中航证券将继续积极推动投研引领、科技引领的方针,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