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表决通过

2021-12-31 11:36:04 作者:李兴彩

12月29日晚间,紫光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称,29日上午9时30分,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表决通过。此前不久,该重整计划还曾遭遇非议。

根据紫光集团披露,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七项,分别为:管理人作执行职务报告;管理人作债权申报和审查情况报告,并由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表(三)》;审计机构作审计工作情况说明;评估机构作评估工作情况说明;管理人介绍《重整计划(草案)》主要内容;管理人回答债权人有关提问;出资人审议表决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债权人审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

经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以及出资人组分组表决,各组均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具体来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中,6家债权人投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人数的100%,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100%。普通债权组中,1069家债权人代表的债权金额为1240.94亿元,全部投票同意;未出席本次会议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投票的债权人12家,代表的债权金额为135.78亿元。综上,1069家债权人投票同意,占出席会议的该组债权人人数的99.72%,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90.14%。

出资人组方面,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名出资人组成,总出资额合计为6.7亿元,两名出资人均投票同意《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占全部出资人的100%,占全部出资额的100%。

回溯公开信息,7月9日,紫光集团在官网公告,集团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以紫光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为由,向法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破产重整。后经北京一中院依法裁定,紫光集团于7月16日进入司法重整程序,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紫光集团管理人(简称“管理人”),具体负责开展各项重整工作。8月27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对紫光集团及其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紫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大器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光春华投资有限公司(合称“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紫光集团管理人担任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

10月18日,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截至报名截止日,共计7家意向投资人报名参与。彼时,紫光集团管理人表示,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成功召开,表明紫光集团司法重整即将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尽快确定战略投资人将为紫光集团实现涅槃重生奠定基础。

12月10日晚间,紫光国微等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紫光集团管理人告知函显示,确定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智路资管”)、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建广资产”)作为牵头方组成联合体(下称“智路建广联合体”),成为紫光集团等7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的战略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建广资产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并购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天眼查显示,建广资产的控股股东为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最终可穿透至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广资产的另一名股东是建平(天津)科技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9%。股权穿透可见,建平科技的股东包含李滨、张元杰等人。而张元杰正是智路资管的法定代表人,并且智路资管的股东中也包含李滨、张元杰。

紫光集团管理人表示,后续管理人将依法向北京一中院提出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