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2022-01-02 17:13:06 作者:记者梁卫军

微信图片_20211119205207

截至2022年1月2日,延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宝塔区,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现将新增病例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曹某某,女,46岁,现居延安市宝塔区新洲花园小区B区,系12月31日发布确诊病例白某某的密切接触者。2022年1月1日,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疾控等部门流调情况,现将病例的公共场所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2月25日,12时50分左右在龙昌园优鲜便利店购物。

12月27日,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东关分院上班(核酸检测阴性)。

12月28日,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东关分院上班(核酸检测阴性)。期间,10时50分左右在龙昌园优鲜便利店购物;17时50分左右在姚店中学校门口接孩子。

12月29日,被隔离管控。

采取的应急措施如下:

一是对已排查出的病例曹某某的108名密切接触者、275名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每日一次核酸检测。二是对病例曹某某主要活动轨迹涉及的场所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并开展环境核酸采样和消杀。三是协同通信大数据,对同时间同空间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发送提示信息,严格要求不聚集、少流动,并跟踪核酸检测。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中省专家综合评估,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3日零时起,将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向阳社区、桥沟社区、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嘉陵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原划定的宝塔区永吉路市邮政局家属院1号楼、宝塔区桥沟街道新洲东路新洲花园小区B区南区中风险地区并入东苑社区中风险地区;原划定的南寨砭村美满国际3号楼中风险地区并入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中风险地区。

调整后的中风险地区共有8个: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向阳社区、桥沟社区、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嘉陵社区、冯庄乡首头庄村、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