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逆行的城市骆驼 —记“神州出租公司抗疫服务车队”

2022-01-05 15:08:53 作者:梁卫军

为防止疫情扩散,12 月 30 日起,延安市实施交通管制, 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所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但是仍有一些必要的出行需要保障,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抗疫公安干警。在交通运输部门的号召下,神州出租公司重新成立了“抗疫服务车队”,共计投放20辆出租汽车。得知需抽调出租车组建“抗疫服务车队”后,“的哥的姐”们明知道可能存在一定风险,但还是积极踊跃报名加入。

WechatIMG8

陕 JT4848 号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说“我是一名党员,能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让延安人民看到我们出租车在国家危难之时,也有用武之地。”志愿者名额已满,驾驶员们在群里纷纷@杨队长:“再有抽调志愿者给我打电话,义不容辞”,“需要时打电话,随叫随到”,“有需要了说一声,为人民服务,延安加油!”

大家都想要为抗击疫情,帮助自己家乡度过难关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这样平日里养家糊口的出租车变成穿梭在抗疫一线的战车,平日的“的哥的姐”变成无所畏惧的战士,很快车、人全部到位,在公司的统一调度下,车队队员们在延安市的各大医院、街道之间忙碌起来,马不停蹄且井然有序的义务接送抗疫一线人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她们通常 6 点多要到达核酸采集点,所以抗疫车队的驾驶员们一般 5 点多钟起床出车,夜间 10点以后送完最后一个抗疫人员才收工。陕 JT3609 驾驶员石养军怕小区封闭隔离,无法完成工作任务,他每天不回家,睡在自家因疫情关门的小饭馆,确保能够及时接送防疫一线人员。

虽然公司每天为他们配发防护服、防护面罩、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但是每天运送防疫一线人员人来人往仍然存在很大风险,他们也深知危险,但是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勇往直前。生来平凡,也愿做时代的脊梁,为了完成紧急的保障服务任务,吃不上饭,睡不好觉成为驾驶员们的日常,但无论工作到多晚,身体多疲惫,他们都牢记自己身为抗疫服务车队的使命,安全运送每一位抗疫一线人员。一旦有工作任务,马上忘掉寒冷,卸下疲惫,调整状态迅速出发,从没有丝毫怨言。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辛苦的付出也被可亲可敬的“大白” 们发现,一线抗疫人员会给司机师傅们准备“爱心早餐”和家里带来的各种好吃的,来回馈辛劳的司机师傅,这种双向的爱心传递,比任何千言万语都更加温暖人心,也让驾驶员们在抗疫路上更加坚定。

神州集团总经理郝新得知驾驶员们吃不上饭,发动员工亲手做了花卷、炒菜、面条、稀饭等给驾驶员们送来,她说:“公司女员工自发组成了“义务服务队”,我们会尽力保证驾驶员们的一日两餐。”可口的饭菜,驱散了冬日的严寒,让驾驶员们倍感温暖。相信有了这样的后勤保障,驾驶员们能够更加鼓足干劲,多拉几趟。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抗疫服务车队”全体队员 的承诺。感谢疫情中逆行的司机师傅们的不畏风险,用行动诠释抗疫决心,他们不仅是出租车驾驶员,更是这座城市运力保障的坚守者,希望大家在抗疫战斗中平平安安,注意安全,稳驾慢行。同时也愿我大延安疫情早日散去,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