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吃A”再现 物产中大拟10亿元控股金轮股份

2022-01-05 18:11:46

2022年伊始,“A吃A”再现新案例——物产中大拟通过子公司10亿元控股金轮股份,进一步增强不锈钢业务版图。

物产中大1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物产中大元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元通实业”)与南通金轮控股有限公司、安富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及陆挺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元通实业及/或其关联方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金轮股份29%股份,交易金额暂定为10亿元,每股交易价格为19.64元。这一价格较金轮股份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16.19元溢价21.31%。

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轮控股持股比例将降至11.88%,不再为金轮股份控股股东,陆挺将不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元通实业将成为金轮股份新的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金轮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金轮股份主要从事纺织梳理器材及不锈钢装饰材料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前三季度,金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净利润1.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75%、513.69%。报告期内,纺织梳理器材行业整体形势较好,迎来消费反弹,促使公司订单增长;不锈钢装饰板业务方面,公司聚焦资源服务好重点客户,大客户的采购占比稳步提升。

物产中大是中国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引领者,是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元通实业是物产中大的一级成员企业,聚焦国际贸易、现期结合两类服务,通过纵向“贸工一体、内外贸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和横向“产融结合、期现结合”的创新驱动,不断在产品创新与产业链的延伸中寻找新的成长空间。

物产中大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金轮股份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控股子公司元通实业和金轮股份具备不锈钢产业协同效应,整合后,将增强公司不锈钢业务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产业链话语权,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

对金轮股份而言,此次引入国有资本控股,可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增强公司的金融信用和资金实力,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有利于完善公司不锈钢产业链。

记者注意到,2020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之间的产业并购案例逐渐增多。联储证券总裁助理尹中余将其视为“A股并购2.0时代”,在其看来,跨界并购数量正在持续萎缩,产业并购将成为并购市场的主流,有较高产业整合能力的行业龙头有望在新一轮并购浪潮中进一步壮大,实现强强联合,达到“1+1>2”的效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