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一位来自工行咸阳分行的“大白”

2022-01-14 11:10:15 作者:李福平

2021年12月下旬,新一轮疫情来袭,西安、咸阳相继实施全城封闭管控。与此同时,工行咸阳迎宾大道支行员工许鹏积极落实属地防疫工作相关要求,踊跃参加志愿者队伍,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鹏所在社区位于西咸交界处,从西安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的住户较多。由于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紧缺,为了解决居家隔离户配送物资、协助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社区招募防疫保障志愿者,当许鹏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成为了亿龙金河湾小区的一名志愿服务者。

为了杜绝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许鹏身穿防护服,对所负责工作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单独处理,每天配送生活物资,保证小区群众生活所需。在小区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时,他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开展防疫宣传,指导群众扫码、采集信息,协助居民操作检测小程序、微信扫码填表,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医护人员专注进行检测。

作为特殊时期来自工商银行的“大白”,许鹏穿梭在小区的道路上,为群众的生活带来希望,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想想那些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工作人员,这点辛苦微不足道,不值一提。”

许鹏是千千万万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