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迅速行动 全力应对突发疫情

2022-01-19 11:51:28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挑战,渤海银行滨海新区分行(以下简称“滨海分行”)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新的战“疫”状态,强化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严格监督排查,形成了以保障全行员工和客户安全为主线、保障全行业务正常运行、金融服务不断档为目标的立体疫情防控网络。

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滨海分行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专题钉钉会议,传达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迅速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滨海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对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和管控要求,立即排查全体员工的行动轨迹,对于相关经历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引导全体职工配合社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为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该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场所管理,做好测温、三码查验、一米线和科学佩戴口罩提示,并主动为客户提供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格履行消杀要求,加强通风频次,确保厅堂及UCR、ATM、VTM等机具消毒到位,并参考客户流量做到随用随消。此外,该行为满足业务连续性要求,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合理安排对外营业网点,对满足返岗条件的职工,实施“AB岗”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内部管控。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全力做好客户金融服务

滨海分行将关心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保障基本金融服务摆在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应急值守进行合理部署,实现网点按需营业,做到岗位不空缺、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线。

1月10日,一名从事烟草制品零售、酒类经营、食品经营的对公客户来到滨海分行营业部办理支票提出业务,金额涉及190万余元,用途为归还贷款,此笔款项必须保证在规定时间到账。该网点经办柜员在审核支票后发现金额已超过支票影像业务的金额上限,只能通过票据交换系统处理,但由于疫情管控该网点并不具备提出支票的条件,而且为保证款项在规定时间到账,必须保证支票的接收行处于营业状态,能够正常处理清算业务。经办柜员在向客户说明情况后,便迅速与对方银行联系,在了解到接收行网点今日未营业的情况后,几番周折终与接收行相关业务部门取得联系,确保此业务可以正常办理。与此同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与当日并不对外营业但可以办理此业务的渤海银行第一大街支行联系,并安排专人接待,于当日完成该笔业务清算。

疫情当前,滨海分行始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全行上下一心、保障服务,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最大诚意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敏捷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无还本续贷,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做好疫情期间各项融资服务保障工作,滨海分行及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统筹调度信贷资源,通过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缓解企业贷款到期偿还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据了解,某小微企业在滨海分行办理的贷款于1月12日到期,在该行客户经理提前打电话提醒其要准备资金还款后,客户无奈地表示了自己的难处,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分行一定的信贷支持。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给业务办理带来了挑战,滨海分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避免客户贷款逾期并继续得到一定的信贷支持,主动为其制定了无还本续贷方案。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建敏捷小组,安排人员错峰到岗,帮助客户准备各项贷款审批资料,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简化业务流程,通过视频检视、跑签等手段第一时间对该笔贷款做出批复,并成立专属放款绿色通道,通过微信群对放款环节进行统筹安排,仅用时两天顺利为客户及时续贷19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滨海分行表示,将紧跟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继续加大续贷支持、加大投放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在辖内的增量扩面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