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中心陕西西咸新区揭牌

2021-01-07 09:05:51

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中心12月29日揭牌成立。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党争胜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支持西咸新区管委会举办国际会议和项目推介会等,协助开展重大涉外活动、涉外培训任务、重要外事出访与接待、重点项目对接洽谈、新区涉外宣传、新区多语种标识等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西咸新区对外开放格局提供多语种服务保障。

刘优军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科教合作平台。他希望,西咸新区以本次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加速打造新区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外交流体系,为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下坚实基础。

王启龙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是国内重要的外语人才培训基地,多年来一直同西咸新区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语言服务、人才培训、对外宣传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西安外国语大学加速追赶超越,助力西咸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