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创文”一起抓 多措并举促实效

2021-01-07 10:22:35 作者:记者:李文斌通讯员:彭子薇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营业室为继续增强“断卡”行动工作实效,持续打击贩卖“两卡”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深入各商家、街道开展“断卡”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地全面宣传行动。

日前,该行组织志愿者带着各类清扫工具前往创文包联区,化身“清洁达人”,对道路两侧的小广告、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扫,并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重新摆放到规定位置。劝导商家杜绝在店外、路沿乱摆乱放行为,以免影响市容。并鼓励大家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随后,该行志愿者开展了约两小时的“断卡”行动宣传工作。通过向过往群众生动真实地宣传政策、解读案例,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并宣传了遇到疑似情况尽快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的流程。志愿者重点向路两旁商家开展了“断卡”行动的宣传和科普讲解,对涉及手机修理、通讯方面等店家更为详细全面的宣传“什么是断卡行动”、“断卡是断哪些卡”、“涉‘两卡’人员面临的惩戒”等内容。

本次“断卡”及“创文”活动赢得过往路人、商家的高度赞扬。大家都纷纷表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日常对于“断卡”行动了解的途径十分有限,知之甚少,这次“家门口的讲解员”让大家全面了解了相关政策,对于今后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警惕周围“两卡”陷阱、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提供了知识依据,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这次“断卡”行动与创文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了“断卡”行动宣传的方式方法,扩大了受众范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