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决算工作顺利进行

2021-01-07 10:36:37 作者:记者:李文斌 通讯员:宋晓丽 东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农发行改革的关键之年。为确保2020年年终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组织全辖员工召开视频会议,对年终决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省行决算会讲话精神,从“组织好、管理好、转换好、培训好、运营好”五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各行一把手总负责,要求决算日亲临一线指挥坐镇。

渭南市分行计财部会计人员分工协作,在确保费用顺利收口、快报准确上报、运营有条不紊的前提下,积极落实行领导安排部署,组织全辖全面清理表内、外事项,认真核对账务,仔细清点重要单证、重要物品等,确保所有会计科目和账户核算内容真实、准确,内外部账务、账实相符。

图片1

12月31日清晨,计财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年终决算日各项工作,要求相关人员注意提前登录指挥系统,保证系统正常。组织各行全面完成人行、同业及客户对账工作,再次检查科目余额,确保年终决算顺利完成。

图片1

图片1

各县支行柜面人员年终决算日认真工作,确保各类报表上报精准无误,两端数据清理核对准确,会计科目结转清零,重要凭证账实相符,年终账务处理不出差错。

2020年,渭南市分行贷款余额净增32.52亿元,预计实现FTP利润5648万元,减少亏损县支行2个。农发行渭南市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各行各业普受疫情的影响下,为减轻企业负担,主动减费让利31.52万元,

2021年,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省行决策部署,从2021年1月1日起应用新会计准则。该行以新旧会计准则转换为契机,主动运用新工具、新方法,切实转变风险观念和核算理念,推动新会计准则在农发行落地生根,为渭南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