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火龙果首次出口荷兰 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21-01-08 09:24:38

南宁海关隶属邕州海关7日介绍,1月6—7日,一批重800斤,货值27969元人民币的火龙果,经海关检疫合格后启运出口荷兰。这是“广西火龙果”首次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

据悉,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鲜蜜果,营养价值很高,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火龙果生产企业负责人苏秀清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火龙果销售出现困境,为了寻找新的销路,公司把眼光放到了海外市场,但缺乏出口资质和经验,一直没有成功。

邕州海关了解到该企业出口愿望后,组成帮扶专班,“私人定制”有效措施,精准施策。通过开展出口前风险评估,指导企业做好贸易应对措施,推行注册登记线上申请,压缩行政审批时间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利获得出境新鲜水果果园、出境水果包装厂的“双注册”资质。

与此同时,南宁海关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火龙果种植、田间管理到采收均严格采用标准化作业流程,加强对水果供货、加工、包装、储运等环节的管理,严格实施对水果溯源信息、防疫监控措施、有害生物及有毒有害物质开展检测,确保出口火龙果“源头达标”,实现顺利出口。

邕州海关监管科科长梁朝军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暖冬惠企”工作,推动辖区经济外贸促稳提质;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增强企业出口信心;多举措助推辖区鲜活农产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全面实现出口水果“绿色通道”作业。